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2016写手總結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發生了很多事,好壞皆有。與此同時,我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和一些人說了更多的話,很開心,這大概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而和去年一樣,不夠成熟的我在今年仍舊受到了許多許多人的幫助和鼓勵。我並沒有什麼能夠吸引他人的地方,我明白自己不是特別的好,我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很不擅長說話和交朋友,也常常陷入難看的低潮和自我厭惡。因此,我特別感謝這些人的陪伴和支持。我認為人生中就該有些這樣的朋友,不用多,在意的不是那些外在的附加,而單單是你這個人。

說到這,也非常謝謝一路看著我的大家。我不是特別優秀,我不敢說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們什麼,但你們確實給了我那份前進的力量。儘管只有萬分之一的距離也罷,至少讓我並不是選擇止步不前。真心感謝。

最後,在新的2017年裡我給自己和你們祈願兩個字,叫『堅持』。

堅持自己所愛的、堅持自己所走的路、堅持自己內心的想法、堅持自己的選擇。

雖然入了很多坑但初心仍在,明年繼續為他們寫點故事,如果你也能在一旁陪著我就太好了。

這裡是MM,我們2017再見。

 

 

*1月條碼相對論【そらまふ】

 

好吧,好吧。そらる手拿著掃描器,輕輕往まふまふ臉上的條碼刷了一下。那一刻,紅光閃爍,卻是發出刺耳的尖音。

有點被嚇到。他看向收銀機,那螢幕上跑過幾個字,寫的是『無法購買』。

「這是?」そらる疑惑。

まふまふ往臉上揉了揉,那道條碼又消了下去,不見蹤影。「這結果一定的。」

「什麼意思?」

轉頭面對そらる,まふまふ手撐著桌子,理所當然的反問:「因為你不喜歡我啊,而我也不喜歡你。這樣一來,怎麼能構成買賣呢?」

 

買賣這東西是雙面的。你情我願,最後達成交易。

你用你的愛情來買我的愛情,這場等價交易,誰也不吃虧。

 

 

*2月漂泊者與留守者【そらまふ】

 

這六年間,そらる曾寄了兩次信回來。

第一次是在四年前,まふまふ剛給花播種,回來就看見信箱裡躺了封米白色的信、上頭有些黑色污痕,估計是送信途中沾上的。

盯著寄件人的名字反覆看了三遍,まふまふ還有點不敢置信。他迫不及待把信小心拆開,裡頭有張信紙和一朵白色壓花,是まふまふ沒見過的品種。

而信中所提到的,是そらる遇見一名很有閱歷的老人,他跟著老人共同遊走了六個城鎮。現在所待的這個城鎮的土十分適合栽培花卉,因此有花都之稱。

中間提及一點旅途中的小事,最後在信的末尾,そらる補了一句──『一切安好』。

看見這行字,まふまふ激動的把信收起來,夾在自己的日記裡。壓花則是當作書籤來使用。

 

他不奢望太多,只要對方一切平安,就好。

 

 

*3月嫖客そらる和花魁まふまふ(5)【そらまふ】(完)

 

一聽見媽媽今晚不回來,まふまふ覺得自己方才的反省簡直就像個笑話。人就是人,而人都是自私的,所以他的腦袋裡開始有個瘋狂的念頭在不斷縈繞。

まふまふ不笨,他明白如果再不把握這次機會,就真的再也見不著そらる了。比起一個人獨自放棄、亦或是還去在乎什麼地位關係,都沒有比能見到對方還來的重要。

誰也不會知道,自己有多想念那個擭他心魂的警察。

一瞬間,這些想法淹沒了理智。まふまふ越想越站不住,他著急的抓著對方纖細手腕,力道之大令玲有些吃疼:「玲,我想出門一趟,明早以前回來。」

「出、出門?!」

「嗯,我想見他。」

 

見你,聽你的聲音、看著你的樣子。

一夜就好。把這一夜的記憶永遠封存起來,藏進最深處上鎖。這樣一來,他如縛鳥般的生命,似乎也能因此而獲得些虛華的榮耀。

 

 

*4月那個男人的花期【そらまふ】

 

 一縷月光從窗外透了進來,細細灑在まふまふ臉上。潔白的光和原本就接近死灰的面色讓そらる不禁心顫,好似一眨眼,眼前這人便會斷了呼吸。

下意識別開眼,他輕輕地問了句:「現在呢,身體還好嗎?」

「還好,剛吃過藥而已。」

「嗯。」

時間滴滴答答的走,在夜空中留下痕跡。明月當空,望著少年睡顏,そらる斂了斂眸,用著氣音道:「我不太會照顧人。」

沒有睜開眼,まふまふ虛弱地笑了。

嘆了口氣,そらる苦笑著搖搖頭。他伸手從寬大袖口裡拿出一個別緻的銀鈴,小心翼翼放在少年枕邊。

 

「需要我的時候就搖鈴,在哪裡我都會去見你。」

 

 

*5月奧藍天空的底部與無色少年【そらまふ】

 

まふまふ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從窗外可以看見一間很大的商場,他們小時候還曾經跑去玩過,差點在裡頭迷路。

「原來你住這裡。」他說。

そらる嗯了一聲:「你呢?」

「雖然搬出家了,但還是在那附近。」まふまふ回答,眼神又飄回窗外,「話說,這些年啊、我都不知道你究竟搬去了哪裡,沒想到現在居然是透過這種方式知曉。」

望著說這話的まふまふ,そらる微微張了張口,最終還是把到嘴邊的句子吞了下去:「……還有其他,是你不知道的。」

「的確如此。包括那天你為什麼燒書、為什麼當了警察……很多很多事,我通通都不知道。」將目光緩緩轉到男人身上,まふまふ沙啞地開口:「我一直不懂你在想什麼。好比現在,我想帶你逃出這個籠子,你卻把我關進另一個牢籠。」

 

 

*6月段子c.【そらまふ、甘党加湿器】

 

『@neru_sleep 結婚しますか』

 

看到這條回覆,まふまふ一個克制不住,拍著桌子就狂笑了起來:「你、你們最近畫風怎麼各個都這麼奇怪啊!」

「是他奇怪,我可沒有。」そらる睞去一眼。

基於偶像心理,まふまふ可就不高興了:「沒,neruさん才不奇怪呢。」

「他不奇怪?」そらる哼,「他幾天前不是也公然找你約炮了嗎?」

「可我沒有回覆的。」

「你還敢回覆啊。」

聽見這話,まふまふ抬起眼來,神秘兮兮道:「怎麼,我不能答應他?」

「不行。」そらる把手機按掉,屏幕一片黑色,「他已經和我結婚了,再跟你sex就是出軌。」

「誰出軌,他還是我?」

「他。」

沉默了一陣子,そらる立刻感覺到脖子從後面被人一把勾住。まふまふ貼著他,低頭在耳邊輕喃:「每次手段都這麼多,直接說你吃醋了會死啊。」

 

 

*7月七七【そらまふ】

 

そらる太溫柔了。

雖然對方只是個七、八歲的孩子,但他能這麼肯定。這也是他喜歡對方的原因之一。

 

「まふまふ,你不回家嗎?」

「那そらるさん呢,你也不回家嗎?」

「不,我要回家的,你也該回家了。」

「那你為什麼不走?」

「因為我要看著你回家才放心。所以快點,回去了。」

 

看吧。

 

他們幾乎從早到晚玩在一起。他想,那絕對是他最開心的時候了,如今回憶起來甚至會忍不住偷笑。

這歡樂的時光一直到延續到那天,他在遊戲時墜落山谷,身體受傷、法力耗損,再也變不成人形。

 

那天,他們玩了捉迷藏。

 

從此之後,他真的消失在そらる的世界裡。

 

 

*8月成為愛情【そらまふ】

 

「有人推薦我來這裡,他說你是修心的,我想你能幫忙。」

愣愣的嚥了口口水,まふまふ從沒看過這種的。他隨即問道:「那個、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

「心啊!我是說、你的心怎麼會弄成這樣?」

「不是弄的。」男人聞言後搖頭,「天生的。」

 

他的心天生就不完整。

 

也因此,他總比別人少了某些東西。

起初,他還沒發現哪裡不同。到了後來,他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而那幾乎是心的核心。

 

「將心補好的話,我就可以愛人了嗎?」

「……哈?」

這下,まふまふ更不知所措了。

 

 

*9月平行【そらまふ】

 

在宅邸裡,そらる有一間很大的書房,裡頭各式各樣的書都有。當まふまふ偶爾分配到去打掃書房時,他會隨手偷偷拿幾本起來閱讀。某一次,他看了一本關於科幻的書,其中一章介紹到了這個──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某些科學家相信除了自己本身的這個世界外,另有一個與其相符的世界。這兩者之間基本相同,但某些地方會有落差,而將兩個世界連接起來的隧道,便稱之為『蟲洞』。

まふまふ想,假如他現在真的處於平行世界裡,那麼當時將他吸入的黑洞便是蟲洞了。

 

而在這個地方,他和そらる是戀人。

 

まふまふ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心願居然在這裡成真了。

 

 

*10月勇者、魔法師和他家的史萊姆【そらまふ】

 

暫時撇下這個打擊自信心的問題,まふまふ跳上前、雙手大張,將史萊姆們通通護在身後:「反、反正就算你闖進來了,但我不會讓你殺他們的!」

「他們?誰?」

「我的孩子!」

「孩子?!」男人錯愕。怎麼辦,是他眼睛出問題了嗎,他怎麼只看見一堆史萊姆!

「啊!」他知道了!「你是史萊姆王變成的魔法師?」

聞言,まふまふ瞬間露出一個非常經典的表情。原來這勇者只有實力高,腦袋卻有問題嗎?

「不是!」

「不然呢?」

「我是魔法師!」

「別狡辯了史萊姆王。」

「閉嘴啦白痴勇者!」

 

 

*11月畫筆的自述【そらまふ】

 

青年很喜歡畫天空,有時甚至一幅圖,天空就是主角,其他再也無任何東西。

因此,我和每罐藍色顏料相處的時間總是很短暫。她們各個都是美女,每次說再見時我通常是最不捨的那個。

「妳也要走了。」我說。

「沒辦法,誰叫他用得太頻繁了,我才來不到一個禮拜呢。」藍色顏料這麼回答。

下一刻,我們同時將目光移往青年。他穿著那件已經髒兮兮的土咖啡色圍裙,連脫都沒脫就這麼在畫板前睡著了,頭一點、一點的。

而在那畫板之中,視線所能觸及的,只有大片大片的藍。對,他又在畫天空了,藍色顏料道:「他……還沒畫完吧?」

「不,這樣看起來應該是完稿了。」

「真的?可是沒有雲啊。」

「那就是真的完稿了。」我說,「他的天空裡從來沒有雲。」

 

 

*12月假釋愛情【そらまふ】

 

老實說這種行為被發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まふまふ比較衰,一個月後就被當場抓包。

他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看見他相機裡那些照片的,在被そらる叫到空教室時,他心想,原來一心想沉迷美色也這麼困難。

「你為什麼一直偷拍我?」

被死死囚在人和牆壁之間,まふまふ抱著相機冷汗直流,目光怎麼也不敢和男人對上。

說你和我的相機很有緣會不會被揍?

腦袋裡瞬間跑過好幾十條藉口,卻沒一條能用的。在そらる視線的持續逼迫下,まふまふ整個人簡直快栽進牆壁裡,最後,他竟鬼使神差地道:「因為我、我……我喜歡你。」

 

啊,說謊了。

 

 

(明年大概會是個更低產的一年,希望還能維持每月一更。另附:2015写手總結

评论(3)
热度(25)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