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成為愛情【そらまふ】

I.理論愛情

II.閱讀愛情

愛情系列III。我也不是成天都在打遊戲的!

<

00.
只要有心,就能擁有愛嗎。

01.
「吶,你在做什麼呢?」
曾經,他爬上那個高高的椅子,看著男人拿針線穿來繞去,將一塊塊相同顏色的布塊縫在一起。
「我在修理喔,まふまふ知道修理嗎?」
「知道!」他點了點頭,「把壞掉的東西恢復成好的東西,就是修理!」
「嗯,是這樣沒錯。」男人拍拍他的頭,就像在誇獎他似的。過了數分鐘後,他把針線放下:「好啦,修好啦。」
「我想看!」
微微一笑,男人輕聲道:「可以給你看,但要小心一點喔,這可是別人的東西。」
「嗯!まふまふ會很小心!」
迫不及待湊上前去,まふまふ張大了眼瞧。他看見男人手裡捧著一顆心,一顆再次完整的心。

02.
來到他這裡的,多半是剛失戀的人們。
まふまふ做這行已經很久了,他知道那些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他無法做到安慰,他想自己也不適合安慰人。因此まふまふ會在客人交付完委託後,抽一張衛生紙遞過去。
看了眼今天要完成的訂單,まふまふ深吐一口氣,捲起粗劣毛衣的袖子。

「幹活吧。」

03.
老實說店的位置並不顯眼,可大家都知道他在這。
「哎呀……」
望著盒子裡的碎片,まふまふ把那些一股腦兒全倒在木檯上,零零散散的幾乎佈滿整個桌面。
要經歷過什麼事,才能讓心碎成這種程度呢?
まふまふ不敢去深入想像,那只會讓自己悲傷罷了。如果可以,他希望能永遠保持自己心的完整。
在喝過扁豆湯做晚餐後,まふまふ連忙抓起針線來縫補那些碎片。只要越快修理好,便能讓那個人越快拿回自己的心。

只要有心,便能擁有愛。

04.
這天沒有客人。
老實說這是好事,代表沒有人心碎,まふまふ也樂得懶在店裡玩他的吹畫。
將下巴抵在桌面、噘起嘴來『呼——呼——』的吹著,看那些顏料被風吹得往上跑,於白紙上走出不知名的紋路。

好暈。

大概是用氧過度的關係,まふまふ的眼前一片黑白交錯。他趕緊閉上眼休息,等再睜開時,他看見一個男人剛好推門進來,上方門鈴濺出一串音符。

「你好,還營業嗎?」

05.
「……一直都營業著,還沒到招牌上打烊的時間。」
說完後,まふまふ趕緊把圖畫紙收起來,上頭還有未乾的顏料。男人走近櫃檯,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桌面:「我要修理。」
望了眼物品,まふまふ皺皺眉,有些不太高興:「先生,你的心看起來還很完整?老實說這不太需要修……理……」
話講到後面漸漸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滿滿的訝異。男人把心轉到背面去,那裡很明顯的缺了一塊。
「有人推薦我來這裡,他說你是修心的,我想你能幫忙。」
愣愣的嚥了口口水,まふまふ從沒看過這種的。他隨即問道:「那個、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
「心啊!我是說、你的心怎麼會弄成這樣?」
「不是弄的。」男人聞言後搖頭,「天生的。」

他的心天生就不完整。

也因此,他總比別人少了某些東西。
起初,他還沒發現哪裡不同。到了後來,他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而那幾乎是心的核心。

「將心補好的話,我就可以愛人了嗎?」
「……哈?」
這下,まふまふ更不知所措了。

06.
望著單子上頭的名字好幾遍,まふまふ現在已經能默寫出『そらる』三個字了。
把那顆不完整的心拿出來,他看來看去,實在是頭痛。自己是修心的沒錯,可從沒碰過這種的,該怎麼辦?
想來想去始終想不出個法子,到了最後,まふまふ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的確。的確是該如此。
缺了什麼,就拿一模一樣的東西遞補。

深吸一口氣。在下定決心後,まふまふ把自己的心拿出來,用剪刀剪下一塊相應大小的區域,將其拼進那塊空洞裡。
於是乎,在そらる接到通知前來店裡時,他看見藍色和白色拼在一起,就像天空一樣。

07.
經過那次之後,まふまふ常常見到そらる。
司康、馬芬、或者可頌,まふまふ懷疑そらる是經營麵包店的,不然怎麼每次都能給他這些東西吃。
剛咬完手中抹了奶油的小圓麵包,他終於問出口:「そらるさん,你是做什麼的?」
「我?我從商。」
「這樣啊?」
「怎麼,你好像很意外?」
「呃、有點。」拿過紙巾擦了擦手,まふまふ伸舌把嘴邊的麵包屑舔掉,「你一直帶這些東西來,我以為你是做麵包的。」
「搞什麼。」そらる失笑,「這間麵包店就在我家附近,順手買點而已,反正你也喜歡。」
聞言,まふまふ突然緊張起來了:「這樣不行,每次都讓你給我買,我現在就去拿錢給你!」
「哎,你等等。」一把按住就要起身的少年,そらる道:「這是我自己想買給你的,根本沒麻煩什麼。」
此話一出,まふまふ反而不解:「為什麼……想買給我?」

空氣泛起瞬間沈默。

「你說呢?」
語落的同時,まふまふ抬頭迎上そらる的視線。這一刻,他在那雙深沉的眼瞳裡,看見了赤裸裸的、名為『愛』的東西。

……是嗎?那個東西,是定義為愛嗎?
驚訝的回過神來,まふまふ發現他居然無法肯定。

08.
剪刀動下去的那一刻,他根本沒想過後果,像隻被騙進陷阱裡的羊。
相同區塊的替換,我的成為你的。因此你獲得了我的擁有、我感受了你的缺陷。

——『將心補好的話,我就可以愛人了嗎?』

「因為喜歡你才這麼做的,まふまふ。」そらる扳過他的身子、話語拉回他的神智,一字一句像石頭般朝他砸來。
只要有心,便能擁有愛。
錯了。まふまふ搖頭。
少了最重要的部份,等於失去了整顆心。

沒有了心,又如何擁有愛。

09.
「……我不知道。」
一把推開男人,まふまふ在此刻嚴重感覺到自己體內正泛著一股空虛的荒,「我沒有辦法去愛人了,そらるさ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你。」
或許,本來就有些許好感也說不定。男人三不五時來訪,表現出來的那些溫柔不可能忽視,可現在,他怎麼也無法確定。
就在這時,そらる卻開口:「你當然喜歡我。」
「為什麼。」まふまふ皺眉,「你怎麼能這麼篤定?」
凝視少年,そらる扯扯嘴角,終於笑了出來:「因為,你『愛』的部份在我這裡。愛與心相連,等同於你的心也全給了我,不是嗎。」

低沉的嗓音,荒謬卻有理。

撫了撫他雪白的後頸,そらる用指尖緩緩在上頭摩挲,留下一連串酥麻的快感。
「你的確是喜歡我的,まふまふ。你喜歡的人一直是我。」

10.
從很久很久以前,他就見過對方。
漫出溫暖光線的玻璃店舖內,男孩趴在桌子上,望著男人工作身影。他盯著男孩瞧,一日、兩日、三日……許久下來,他發現自己的的確確被男孩所吸引,可男孩的目光終究不在他身上。

而是那個男人。

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男孩成為青年,接手男人的工作,可心依舊掛在對方身上,讓他看了很是刺眼。
該怎麼做呢。怎麼樣才能讓少年把目光轉向自己,怎麼樣才能得到少年的心。
對了,要讓他第一眼就對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少年很單純,那就騙騙他好了,在一旁看著他毫無知覺摔入自己所設下的陷阱,一步步釋出善意、最後一網打盡。

完美的計劃。

唇角微勾,そらる握起剪刀。他把自己那顆完整的心捧在手裡,接著,剪下一塊。
他不怕以後自己忘了這份愛人的感覺,因為這早就不是心上的程度,而是刻在體內深處、火一般的燃燒著。

這才是愛情啊。他想。

评论(6)
热度(140)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