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理論愛情【そらまふ】

19號給朋友的生賀。

<

00.
你認為的『愛』是什麼。

01.
まふまふ想,如果今天一個人看了一本書卻說不出心得,那就表示這個人並沒有認真看這本書。
愛情同樣道理。如果今天一個人無法說出喜歡對方什麼地方,那就表示他根本沒有付出愛。

02.
「そらるさん,問你件事。」
「什麼?」
「你為什麼喜歡我。」
そらる愣了會。放下手機,目光和まふまふ四目交接,然後笑了:「這是試探?」
「不是,只是個人疑問。」
「為什麼。」
「你也知道的,我很沒安全感。」
そらる聽了後補充:「也沒自信。」
「我不否認,那就是我。」まふまふ聳了聳肩。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會喜歡我?」

03.
「在問這個問題前,你要不要說說,你覺得我們之間的愛情是什麼?」そらる不答,反問。
まふまふ轉轉眼珠子,開口:「是、在陽光下綻放的曇花。」

奇蹟。

「我倒是一直認為,我們之間是個長篇小說。」そらる勾起嘴角,又道:「還是作者已經過世的那種。」

故事永不完結。

04.
「所以呢?這問題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嗎?」まふまふ想不透。
「是沒關係,我只是覺得我們之間的想法真的差很多。」
「……你想說我們不適合?」まふまふ抬眼了。
「沒那回事。」そらる把手機拿去充了電再走回來。
坐回位置上,そらる重新開口:「まふまふ,你想想,或許我們是搭著同一艘船出生?」
「……什麼?」

05.
そらる在說什麼,他已經越來越聽不懂了。
「我們出生的年份不一樣,我比你晚。」まふまふ微微皺眉。
「誰知道呢,或許當我們都已經靠岸下船的時候,你在船上被什麼東西吸引住了。」
搖搖擺擺的木船、緩緩的水流聲。

那一隻碧色的鯉魚。

06.

「搞不好我們在上輩子就結了緣,那時我真該把你拉下船?這樣我們……」
そらる唸著唸著,まふまふ卻出聲打斷他。
「我不想知道什麼前世今生。」他說,「現在的事就是現在,我不想去管其他的。我只是想要個能讓我心安的理由,哪怕一個也好。」
そらる噤聲。收起了不正經的笑容。

「那好,你希望得到什麼回答?」

07.
「你想要我說『我喜歡你的聲音』?『我喜歡你的長相』?」
「……如果そらるさん真的這麼想的話。」
「聽到這種答案你也能開心?」
「……」
「我喜歡你,倒不如說我就是喜歡『まふまふ』這個名字。」

名字和人的靈魂綁在一起、名字給予靈魂正名。
那獨一無二的靈魂。

08.
まふまふ聽著答案,眼神有些黯淡。
「或許整個世界中除了我以外有一百個人也叫做まふまふ,這你也喜歡?」
「沙也是地,卻孕育不出花朵。」そらる回答,「儘管外表相同,內在的本質還是有所差異。」

「你就是你,而我也喜歡你。這樣還不夠?」

09.
「我就喜歡我眼前這個『まふまふ』。我連靈魂都愛了,你還奢望我講出什麼更好的理由。」

10.
まふまふ搖搖頭,不說話了。眼角有些泛紅。
他一直知道他們的愛情觀差很多,但沒想到差成這樣,和そらる方才講的完全一樣。

「そらるさん。」
「又怎麼了?」
「……謝謝你,還願意喜歡我。」

他覺得自己說的沒錯,這果然是奇蹟。
這份渺小又璀璨的奇蹟。

评论
热度(166)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