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閱讀愛情【そらまふ】

I.理論愛情
愛情系列II,極短篇。寫了兔子的圖,圖下收。

<

00.
你的故事裡沒有我,但我的故事中有你。

01.
「まふまふくん,那門就給你鎖啦,記得不要太晚回去喔!」
「好,天月くん再見!」
朝友人用力揮了揮手,直至再也看不見那道背影,まふまふ這才將門反鎖,獨自一人面對這間偌大的圖書室。
外頭一片昏黃。
後背抵著門,他輕聲道:「そらるさん,そらるさん。」

「太陽要下山了喔。」

02.
『誒——為什麼要留下來啊,妳要借書嗎?』
『呃……差不多啦,總之今天妳先自己回去了,抱歉!』
『其實是沒什麼關係啦……』嘟囔了幾聲,把包包甩上肩,女性友人道:『好吧,那我就先走囉。』
『嗯!掰掰——』
和對方道了別,在確定沒人後,新子這才快速把門關起。緊接著,她跑到窗戶邊拉開窗簾一角,對著裡頭的黑髮青年扯開微笑。

『可以出來啦,そらるさん。』

03.
伸了個懶腰,そらる從書櫃後方走出來拉開椅子坐著,外頭澄橘色夕陽暖暖灑在他的臉上,像鍍了一層金色的光。
まふまふ看著看著,不禁有些看呆了,思緒飄回過往。記得和這個男人相遇是在一個月前,當時也和現在一樣,太陽漫漫的光芒從地平線後洩出。
「你還不走嗎?等等就要閉館了喔。」まふまふ說。
男人搖了搖頭,聳肩:「我找不到回去的地方。」

04.
「封面……封面忘記了。」そらる撐著頭,並打了個大呵欠。
「那內容呢?多少能記得一點吧。」
「嗯……不知道,忘了。」
微微擰起眉,まふまふ吐了口氣,往前趴在桌子上:「什麼嘛,這樣要怎麼找啊……」
看對方一臉頹喪的樣子,そらる抬起頭來,輕輕用中指的指骨敲敲玻璃桌面:「很急嗎?你。」
聞言,まふまふ無奈道:「不,急的是你吧。」
「你這麼覺得?」睞過去一眼,そらる勾了勾形狀姣好的唇,有點謎樣的誘惑感:「但我可是一點也不急啊。」

05.
『不能告訴別人嗎?一定得這麼偷偷摸摸的。』
『絕——對不行。』轉了個身,新子把雙手背在背後,制服裙子轉了個漂亮的弧度,『如果跟她們講,一定又會被說東說西的,所以還是保密好。』
輕笑了兩聲,そらる緩緩道:『行,全聽妳的。』
然而,見了那個笑容,新子覺得臉上突然蔓延起了一種異樣的熱度,就和外頭的夕陽一樣。她拉著そらる的手跑進書櫃間,書頁裡充滿了他們噠噠的腳步聲和此起彼落的吐息。

『那個,そ、そらるさん……』

握緊冒汗的雙手,她暗暗深吸了一口氣,而後道:『你……你明天放學也可以來這邊嗎?我有話想跟你說。』

06.
今天從早上就開始落雨,一直到中午都還沒停。
「天月くん。」
「嗯?」
望著雨滴快速劃過窗戶、擦出一條透明的水痕,まふまふ總感覺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憂鬱了起來:「你覺得這雨會下到什麼時候?」
瞟向窗外,天月微微歪了歪頭:「不知道呢。但看昨天的氣象預報,好像會到半夜才停喔。」
「那放學會停嗎?」
「就跟你說會下到半夜了嘛。」
「……喔。」應了一聲,まふまふ把頭埋進臂窩裡,輕輕嘆了口氣。

今天見不到他了。

07.
結果那雨連續下了三天,直到第四天清晨,太陽才從雲層後展露頭角。

「啊,我想起來了。」
湊到まふまふ身邊,他把對方手上一部分的書抱過來,開始慢慢找書架歸位:「裡面主角的名字,我想起來了。」
「真的?叫什麼?」
「新子。」走到另一邊的書櫃去,そらる點了頭,「嗯,就叫新子。」
「女的?」
「女的。」
「愛情小說?」
「大概是吧。」
將最後一本書放好,まふまふ下意識的撇過頭去:「……那你呢?你是男主角嗎?」
「這個啊……」
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他身邊,そらる伸出手來,輕撫他搔著頸子的白髮,「嘛,誰知道呢。」

08.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永遠回不去書裡該怎麼辦?」
翻動書頁,そらる回答:「有,我當然想過。」
「然後呢?」
「什麼然後?」
「然後啊,如果回不去的話要怎麼辦。」
「不怎麼辦。」
對上まふまふ疑惑的眼神,そらる解釋:「也就是說,就這樣待著也行。」
「哈?!」錯愕的看著男人,まふまふ瘋狂搖頭,「不不不,你得回去。我會幫你把書找出來的,一定會找出來。」
「不找出來也可以。」
「不行!」
「為什麼?」直視那對紅瞳,そらる道:「因為這裡有你,所以我想待著。就只是這樣而已。」

輕輕地、一句話,堵得他啞口無言。

09.
兩個月過去了,他還沒找到書。
「你的書真的在這嗎?」まふまふ無可避免的發出疑惑。
聽見這話,そらる不禁感到好笑:「當然,不然我就不會在這了。」
他們兩人繼續分頭穿梭於書櫃間,幾乎是把每本書都翻遍了,但就是找不到。まふまふ挫敗的扶著書架,然而正當他想要放棄時,卻恰好看見了一個縫隙。
「嗯?」
努力伸手進去搆了搆,當指尖碰上堅硬的書背,他霎時瞪大了眼,馬上把手鑽得更裡面,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書給弄出來。
在拍開灰塵的當下,まふまふ知道他找到了,他在封底的簡介上看見そらる的名字。

對嘛,明明就是男主角啊。

10.
夕陽斜下,溫暖的光線一層一層鋪在他們之間。

「看你那表情,大概是找到了。」
對於冷不防出現在背後的そらる,まふまふ也沒多餘的心情去感到訝異。因為接下來,只要一翻開書,男人便會回到自己的故事裡。
依舊背對著對方,まふまふ舉起書送到他面前,在一片沉靜後開口:

「そらるさん,你喜歡『新子』嗎?」

愣了一下,他沒有想到第一句話會是這個,等過會兒後才緩緩回答:「或許吧。至少在故事裡,我是喜歡她的。」
「是嗎。」

下一個剎那、少年把書重新扔回縫隙裡,そらる則是在一片驚訝中被狠狠吻住。

「忘了她,然後只喜歡我。」
在瘋狂的吻與吻之間,他聽見まふまふ這麼說。

「因為這裡,是『我』的故事。」


评论(4)
热度(144)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