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不起眼的我們【そらまふ】

空圍。天空。飛機。甜。同樣是朋友給的元素。
突然想到這個沒有發,是在狐狸發布引退前一小時寫完的,總之就把它丟上來。可再怎麼難過也得振作,所以素素生日會上來的。

另外標題的意思是,在這廣大的世界下、我們與之相比是多麼不起眼,可大家依然在這平淡的日常間努力生活著,這是我的想法。

最後謝謝兔子畫了圖,非常漂亮TT

<

01.
十年前,那男孩搶了他的點心。
十年後,那少年搶了他的家。

混蛋。

02.
「そらるさん。」少年的頭枕在他膝蓋上,手指指對面的空房:「那間房間的牆壁,能給我嗎?」
「……什麼?」そらる一下子有點轉不過來。這人想幹嘛,拿工具把他牆壁敲走?
看著對方的表情,まふまふ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反正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指的是這個。」
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枝水彩筆,他往對方臉上一戳,然後被嫌癢的拍開。
「牆壁借我畫,好嗎?」
まふまふ由下而上的睞他,嘴角微勾。像隻偷腥的貓。

03.
まふまふ這傢伙簡單來說就是個畫家,沒錢的那種。而そらる是原本就不大的家又被強迫多塞個人,有點小悲慘的攝影師。
自此まふまふ提出那個要求後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そらる只有在吃飯時間看到他。多半還衣衫不整。
「裡頭太熱了。」這是他的回答。
「其實你可以跟我拿電風扇。」
「這時候應該說要裝冷氣吧?」
「沒錢到得來別人家借住的沒資格說這種話。」
聞言,まふまふ笑。整個上半身趴在桌上、領口拉低,露出胸前兩抹嫣紅:「但我以為你會喜歡。」
「廢話。」

そらる湊上去啃咬,留下齒印。

04.
那其實就是個小插曲,之後まふまふ揉揉胸口,又窩回房裡去了。
「下次可以小力點。」
「我不想幹這種事還要顧慮東顧慮西的。」
「噫,真是不溫柔的男人。」
就這樣,そらる每天都拿著他的相機出去,再帶著食物回來。
每次他一打開家門,那間房間的門也會很恰好的開啟,接著就是那人又衝了出來。
「今天的晚餐……是烤餅?」
「是燉飯,白痴。」
「噢,那肯定是我太想吃烤餅了。」
そらる撇他一眼,まふまふ甜甜一笑:「咖哩的,謝謝。」

05.
作畫持續進展中,大概吧。
そらる坐在桌前整理著他的相片。昨天他找到一條開滿牽牛花的小徑,感覺不錯,一整天就窩在那兒了。
まふまふ從沒讓他進過房間,說是驚喜。搞得神神祕秘。
就在他整理到一半,門突然開了。
「そらるさん,借我梯子。」
「……梯子?」
「嗯。」他點點頭,「我要用。」
「我沒梯子,找別人借吧。隔壁的大概有。」
他領著まふまふ到隔壁去。一個老婦人應門,很大方的借了他們梯子,還送了一盒自己做的司康餅。
「我喜歡她。」
「因為她送你餅?」
「不是,雖然我也喜歡司康餅。」他抓了一塊丟進嘴裡嚼,「她整個人的感覺很溫暖,而我喜歡溫暖的東西。」
「例如?」
「你的懷裡,我一直都挺喜歡的。」
放下手中裝餅的盒子,まふまふ轉過身和他擁抱。

「嗯,果然很喜歡。」

06.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そらる很輕易就能知道まふまふ是不是遇到瓶頸。
「做吧。」
「說真的,你該找找其他宣洩管道了。」
「或許吧,但那是以後的事。」
まふまふ不管他,環著脖頸就吻了上去。舌頭激烈舔弄,搞得他不回應都不行。
「今晚,你可以隨便做。」
そらる聽了,哼:「不用你說,」
「真是的……」他嘆口氣,任由衣襬被撩起:「我說,你能不能再溫柔點?」
「不太可能。」そらる的吻落上光滑肌膚,「溫柔都給你了,你還奢望我拿出什麼。」

07.
隨著時間進入盛夏,まふまふ的衣服也越來越少了。
「你圖到底什麼時候畫完?」
「快了快了。」
他哼著歌,甩甩畫筆,夏天的感覺相當美好。
「對了,等畫完圖,我們去放煙火吧?」
「還不錯,那河堤可以放。」
「對對對,再帶個西瓜!」
「還有呢?」
「嗯……抓螢火蟲?」
「我以為你會說來試試野戰。」
「噢,你好污。」まふまふ拍他,「這樣會打擾到螢火蟲,不行。」
「喔,意思是在沒有螢火蟲的地方就可以?」そらる挑眉,故意玩他。
まふまふ難得臉紅,他當真了:「如果你不介意,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家裡。」

08.
老實說他們的日子過得挺愜意,平平淡淡的,挺好。
まふまふ趴在桌上拿起他的相片翻,旁邊還有喝到一半的茶:「我喜歡這張。」
那是一個女人在雨中撐傘,畫面挺朦朧,唯獨女人十分清晰。
「為什麼?」
「不知道。」他聳聳肩。
「總有個理由讓你喜歡吧。」
「真的沒有啊。」
他將照片蓋在桌子上,把剩下的茶喝完。
「為什麼每件事都要有理由,這樣不會太累了嗎。」
「下意識的。」そらる說。
「或許吧,但我不喜歡。」まふまふ說。

「什麼都不要去想,我們還沒辦法思考前就是這樣的。依循本能,你想想那時多快樂。」

09.
這天,そらる中午就回來了。
他帶了冰。打開家門,這次那傢伙卻沒有跑出來。
先把冰丟進冰箱以免溶化,正想著是不是要進房間去找人,卻發現房間的門居然半掩。
「那好,我就進去了。」
不去思考太多,他推開門,第一眼看到的是房間內正對著門的木窗。
木窗大開,外頭蔚藍的天連成一線,像沒有邊界似的、環繞整個房間。

他以為自己踏步在雲端。

「怎麼樣,還喜歡嗎?」

まふまふ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躺在地板上,笑著望他。

10.
「你真有空,六個面都畫了。」そらる用腳弄弄地板的天空,顏料沒有剝落。
「感覺怎麼樣?」
「挺好的。」
「喜歡嗎?」
「嗯。」
「喜歡就好。這房子你的,如果不喜歡我就麻煩了。」まふまふ笑著撐起身來,走到其中一面牆前,彎下腰:「是說,這裡啊……」
「嗯?」
他用食指圈起一小塊地方,道:「我原本想要在這裡畫飛機的,但我不會畫。」
「不會畫?」
「對啊。」
他點點頭,好像真的不會畫一樣,そらる分不出來。
「所以啊,大攝影師。」

まふまふ轉過頭,眼裡映著藍天。

「幫我拍張飛機回來吧。」

评论(15)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