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蛋糕店老闆そらる和客人まふまふ【そらまふ】

懶得想標題系列。

<

そらる是一間蛋糕店的老闆,店鋪並不大,在學校附近的一條小巷裡。但或許是東西好吃的緣故,晚上幾乎不會有剩下的商品,そらる自己是這麼想的。
但そらる不知道的是,他的東西的確是好吃沒錯,可是也有另一個原因。
沒錯,就是他的長相。
一個長得帥東西又做得好吃的男人,顧客自然是蜂擁而至。
そらる每天就這麼獨自應付著大批的客人,可他依舊不明白為什麼是女性顧客居多就是了,只當女生比較愛吃甜食。
然而一個甜點老闆的生活是不會有什麼變化的,直到他最近有了新的發現。

「歡迎光臨。」
門上的掛鈴叮叮噹噹被敲響,そらる靠上櫃檯,看著這幾個禮拜以來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買東西的白髮少年。
少年走向櫃檯,盯著櫥窗裡五顏六色的蛋糕,很努力決定自己要買哪一種,努力到姣好的眉都皺在一起了,意外還可愛可愛的。
「今天吃這個吧。」そらる敲敲玻璃,端出一塊草莓蛋糕給對方,上面還綴了許多水果和糖霜做裝飾。
少年注視著蛋糕,除了雙眼發亮之外臉還有點紅:「啊!好、好的!那請幫我包一塊……」
「嗯。」そらる應了聲,著手把蛋糕裝進盒子裡。
這幾個禮拜,每天都是這種模式。
因為每天都來買蛋糕的男生真的不多,そらる不知不覺就記著了。他還從對方的朋友口中意外得知這個少年叫まふまふ,名字軟的,和蛋糕挺配。
「我說……你是高中生?」在まふまふ拿錢出來時,そらる隨口問了句。
似乎沒想到對方會跟自己說話,まふまふ一瞬間有點反應不過來:「是、是!まふまふ今年高三!」
「是嗎。喜歡吃蛋糕?」
「非、非常喜歡!」
「呵,你不用那麼緊張。」看著少年不曉得為什麼滿臉通紅,そらる輕笑出聲,把蛋糕遞給對方。
「不好意思……」
少年低下頭,白嫩的肌膚上刷了一層薄紅,和那塊草莓蛋糕有點像。
そらる轉身從冰箱裡拿了一盒布丁,交到少年手上:「這布丁給你,要好好讀書啊。」

-

隔天中午,店裡挺閒的時刻,そらる接到朋友的電話。
「喂?」
『喂?そらる嗎?』
他一聽,是伊東的聲音。
「歌詞太郎,我記得你不是老師嗎?不去教書還在這打電話?」
伊東一聽,頓時有點無力:「現在是午休時間啦……不對不對,先不說這個,你知道我班上有個叫まふまふ的學生嗎?」
そらる想了想,原來對方是在說那個白髮少年:「我知道,他每天都來我這買東西。」
「對對對,你昨天跟他說了什麼?」
「說什麼……呃、好好讀書?」そらる有點忘了,他記憶就好比金魚。
「啊難怪!」伊東拍手,頓時恍然大悟:「我就知道和你有關!你知道他今天考試居然考全班第一高嗎?嚇死我了。」
「你也太容易被嚇到了。」そらる挑挑眉。何況這和他有什麼關係。
「不是嘛,因為他之前都是倒數的啊,果然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嗎そらる。」伊東說。
「啊?啥愛情?」
「嗯?他不是喜歡你嗎?」
「是嗎?」
「是啊!他這麼明顯你看不出來?!」伊東激動,電話差點掉下去。
望著擺滿自己蛋糕的玻璃櫥櫃,そらる聳了聳肩:「我怎麼知道,我只是個做蛋糕的。」

-

同一天的放學時間,そらる果然又看見同樣的身影出現在店門口。不過這次不止まふまふ一個人,他身邊還站了一個戴著紅色眼鏡的朋友。
兩個人還沒踏進店裡,そらる就能依稀聽見他們的談話。
「天月くん,好啦你再借まふまふ一次啦……」
「不要,你上次的錢還沒還我吧?沒錢就別吃蛋糕啦!」
「拜託啦天月くん,まふまふ知道你人最好了……不然下次まふまふ請你喝可樂?最近不是有鰻魚口味的嗎?」
「呼……你真的是……」
最後還是被可樂收買,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踏進店裡。門鈴照往常一般叮叮噹噹的響著,但這次似乎比以往還要悅耳。
まふまふ來到櫥窗前,照樣看著各式各樣的蛋糕照樣猶豫不決起來。そらる手撐在櫥窗上,唇角微微勾起好看的弧度。
「我說……今天有個蛋糕,但只有店裡打烊了才有。」
まふまふ抬起頭來,一臉茫然。
そらる失笑,突然覺得那臉真是怪好看的:「我的店九點打烊,到時候自己從後門進來找我拿,晚了就沒了啊。」

评论(11)
热度(130)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