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條碼相對論【そらまふ】

副標題:code
code:編碼、代碼

<

00.
讓我買下你吧。

01.
某天放學後,そらる跟著一群朋友來到便利商店。
感應門朝兩旁滑開,冷氣撲面而來。幾個高中男生先是接連爽快的喊著『好涼!』,接著哄一聲四散,但大多是衝著冰櫃跑去了。
沒想和他們一起熱鬧,そらる自己一個晃悠悠的踏進店裡,眼神順道環顧了超商一圈,最後停在櫃檯上。
「您好,總共是54元。」
白髮店員手中握著掃描器,往商品上的條碼刷了一下。

一瞬間,紅光乍現。そら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他看見那個店員的左臉上,跟著閃出一道光芒。

02.
隔天的課,そらる上得不太認真。
外頭天氣正好,太陽不烈,暖暖的照著土地。拉長耳朵仔細聽,還能聽見蟬在樹上,此起彼落的鳴叫著。
好想睡。
打了一個呵欠,偶爾用餘光輕瞥一眼黑板上歪歪扭捏的英文單字。そらる低下頭,試著用黑色原子筆在白色的書頁上畫了幾條粗細不一的直線。
而這時,他的不認真似乎是被老師發現了,老師把他叫起來。
「そらる同學,請告訴我們現在上到什麼單字。」
在老師銳利的目光下,そらる慢吞吞站起來,恰好對上幾個同學的雙眼,そらる不著痕跡的瞥掉。
盯著課本,他開口:「code。」

03.
放學後,そらる再度前往那間便利商店,又看見了那個白髮青年在櫃檯前為客人服務。
可是這次和上次不太一樣,這回白髮青年大抵是感冒了,臉上戴了一個口罩,把眼睛下方的部份全給遮住了,左臉也是。
老實說,そらる今天來就是想驗證一下自己上次是不是眼花,結果這下什麼也看不到了。他慢慢走到貨架間,挑了盒感冒藥拿到櫃檯結帳。
「您好,總共是109元。」
雖然聲音因為感冒而有些沙啞,可咬字還是挺清晰的。そらる從口袋摸了錢出來交給對方,順便瞧了眼名牌上頭的字。
「收您109元,這是發票。」白髮青年禮貌的說。
「嗯,謝謝。」
抽了發票起來,接著そらる卻是一個轉手,在白髮少年錯愕的目光下,把感冒藥放進對方胸前的制服口袋裡。
「誒?這……」
沒等對方把話說完,そらる輕勾嘴角:「快點好起來吧,『まふまふ』。」

04.
等再見到まふまふ,已經是一個星期後了,而且這次不在店內。
そらる今天留晚自習,下了課時夜色已深。他腳踏著回家的路,這才掏耳機出來準備聽歌,背後卻突然被人用力一撞,差點把他的耳機撞飛出去。
「靠!哪個……」正想轉頭過去罵人,卻發現撞上他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超商的白毛小店員。
「是你!」まふまふ顯然也很驚訝,但馬上就露出一副看見救星的臉,急急忙忙貼在そらる身邊用氣音低喊:「你來得正好,救我!」
「蛤?」
「快點,我遇到變態了!」
「變態?!」
一聽見變態兩個字,そらる霎時也管不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拉著まふまふ的手就向前狂奔了起來。

05.
大概跑了有三條街,甚至更遠。站在還營業著的商家前,兩人是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呼……你、我說你啊……」そらる手扶著牆,試圖讓自己緩過來,「你常常這樣……遇到變態?」
「嗯?喔,差不多吧。變態、跟蹤狂、搭訕者……哈哈,這麼說來還真是挺多的……」想起自己以往的經歷,まふまふ不禁苦笑出聲。
可這下そらる卻皺起眉,他不懂了:「但你不是男的嗎?那些人也是男的吧,他們幹什麼糾纏你?」
愣了一秒,まふまふ望著他,接著『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大概,是某種特別的吸引力吧。」

06.
經過上次的事件,そらる這才去仔細打量まふまふ的面容,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有男人來糾纏他了。
不比女人差,甚至更好。這是そらる最後所得出的結論。
「幹什麼啊,一直看我。」躲在櫃檯後方,まふまふ有些害羞地輕笑。
也是從上次事件開始,他們關係好得多了。まふまふ做晚班,有時候下課閒來無事,そらる會過來陪著,算是有個伴吧。
「對了,まふまふ。」他喚對方一聲,現在店裡頭沒有客人。「有件事我很久之前就想問你了。」
「什麼事?」まふまふ正努力練習他那不成調的口哨。
「就是啊,我之前看你左臉上有東西在閃,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
剎那間,口哨聲停了。まふまふ望著他,一臉恍然大悟:「原來你有看到啊!剛開始我就想這人幹什麼一直看我,我以為我又遇到變態了。」
聽著這鬼話,そらる內心一個點點點。算了,別跟他較真。
「所以?那怎麼回事。」

07.
而まふまふ似乎一點也不打算隱瞞的樣子。他把そらる叫到身邊來,拿起桌上的掃描器遞給對方:「來,你拿這個掃我左臉。」
呆看著手中的掃描器,そらる以為這白毛瘋了。誰知道這時,他卻看見まふまふ的左臉上,出現一道黑白相間的條碼。
壓下心中訝異,そらる故作平穩的問:「刷……這個條碼?」
「嗯!」
好吧,好吧。そらる手拿著掃描器,輕輕往まふまふ臉上的條碼刷了一下。那一刻,紅光閃爍,卻是發出刺耳的尖音。
有點被嚇到。他看向收銀機,那螢幕上跑過幾個字,寫的是『無法購買』。
「這是?」そらる疑惑。
まふまふ往臉上揉了揉,那道條碼又消了下去,不見蹤影。「這結果一定的。」
「什麼意思?」
轉頭面對そらる,まふまふ手撐著桌子,理所當然的反問:「因為你不喜歡我啊,而我也不喜歡你。這樣一來,怎麼能構成買賣呢?」

買賣這東西是雙面的。你情我願,最後達成交易。
你用你的愛情來買我的愛情,這場等價交易,誰也不吃虧。

08.
そらる知道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直男。他喜歡女生,該看的片他會看、會興奮,所以他從沒想過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裡有可能會喜歡上男人。
而像そらる這種直男對於同性戀的看法,大多都是在僅僅能『接受』、但絕非是『喜歡』的範圍。因此當まふまふ被他發現是個同的時候,他和對方冷了有挺長一段時間。也是這時,他才真正明白所謂『特別的吸引力』是指什麼。
要是現在仔細回想,就會發現まふまふ的生活裡大多充斥著男性,女性則少之又少。そらる說不太準自己現在是什麼感覺,這就好像你叫一個盲人解魔術方塊,留下的只會是滿堆問號。要說吧,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同性之間的愛是怎麼樣的,そらる實在不懂。まふまふ會跟另一個男人接吻嗎?亦或是光裸著身子,在相同性別的軀體下求歡?
而到了最後,是不是就會有一個自己不認識的男人用掃描器刷過他的條碼,卻沒有發出刺耳噪音,完成了那場『交易』?

這段日子以來,そらる在上課時總是想著這些。

09.
鼓起勇氣再去面對まふまふ大扺是一個月後吧。重新踏進久違的便利商店,まふまふ看見他來,有點驚訝,有點惶恐。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兩個人都尷尬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還是由そらる打破僵局。
「まふまふ,我並沒有討厭你。」
怔了一下,他微微張口似要說些什麼,卻始終沒有道出。心裡細細咀嚼那幾個字,まふまふ最終只是垂著眼,發出一個單音:「嗯。」
「我也沒有覺得你噁心,我說真的。」
「……其實覺得噁心也沒有關係的,不用這麼介意。」まふまふ輕扯嘴角,「一般人都會這樣的,不是只有你這麼想。」
我沒有。我沒有那樣看你。
そらる想反駁,但最終還是把話吞了回去。改口:「那個,你……今天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
面對邀約,まふまふ果斷搖頭回應:「可能沒辦法,有別的地方要去。」
「去哪?」
「夜店。」
そらる迅速抬起頭來,試圖想從對方眼中找到一點玩笑,卻是一無所獲。
「怎麼,很奇怪嗎?」そらる的反應讓まふまふ不禁失笑,「只要是人都會有慾望的,就算我們這種人也是。」

聽著這語氣,そらる突然感到一陣心寒。

10.
隔天,まふまふ是脖子上帶著紅痕來上班的,そらる看了實在刺眼。
他用力撓撓頭,粗劣地往旁邊叫了聲:「喂,まふまふ。」
「什麼?」
「你再讓我刷一次條碼吧。」
「……哈?」
「我說,你再讓我刷一次條碼吧。」

整個室內忽然間沒了聲音,只有冷氣的風在呼呼吹著,帶來一絲涼意。

まふまふ錯愕看著對方,不知該做何反應:「你、你在說什麼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そらる說。
沉默了半晌後,まふまふ才緩緩開口:「……為什麼?」
「因為我想過了,我大概喜歡你吧。」
就這樣一句話,まふまふ心跳陡然漏了一拍:「可你是個直的啊。」
「既然如此,那你就替我現在很火大的心情找一個更好的解釋。」
他直視著まふまふ。那一對清盈秀澈的大眼,彷彿一泓清水盈盈流動。那是他之前沒發現的,對方有一雙這麼美的眼睛。
被那視線看得有些慌了,まふまふ撇開頭,雙手握拳,身子忍不住顫抖:「就、就算你喜歡我好了,但你喜歡我又有什麼用?我才沒有喜歡你。」

「我才不會喜歡上直男。」

他們太危險了,簡直就像是在玩火。一路走來,這件事他已經非常清楚。
「那既然如此,我們只好來測試一下。」
まふまふ根本沒來得及反應,下一秒,そらる已經奪過桌上的掃描器,直直往他臉上逼來。可幸好他一個下意識、抬手護住條碼,才沒有被そらる得逞。
「まふまふ,手拿開。」舉著掃描器俯在上頭,そらる低聲命令。
まふまふ沒有照做。

他害怕這一旦刷下去了,不只是人、是不是連更久以前的感情,也會被迫拆開包裝,一起結帳。

评论(34)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