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老師そらる和學生まふまふ【そらまふ】

擼了好幾天只擼出這種東西真的很抱歉TT

<

「そらる。」
「啥?」
「那個啊……他今天又送便當來了喔。」
「……」
盯著自己桌上的便當盒,そらる死目。
他嘆口氣,放下手中的教科書,坐下把便當盒打開。
裡面的菜色不意外都是他喜歡的,味道也不差,但就是這點讓人困擾。
「伊東歌詞太郎,請你管管你們班的學生好嗎。」
「唉,快畢業的高三孩子我是管不動的。」伊東攤攤手。但那一臉根本就不是『管不動』,而是『我不想管』。
然而事實也的確如此,伊東很享受看平常冷漠的そらる被搞得不知所措的摸樣。反正高三了嘛、又快畢業,放縱一下是沒什麼不好的,青春不要留白對吧?
不想理會沒有任何幫助的伊東,そらる拿起筷子,一口一口開始把飯往肚子裡吞。
別誤會了,他並沒有接受對方。只是既然有現成的午餐那也不吃白不吃,何況浪費食物是會遭天譴了。
「そらる,學生充滿愛意的便當好吃嗎?」
「吵死了!」

-

午休時間結束。下午第一節課的下課鐘一打,まふまふ立刻火速趕往導師室,把便當盒拿回來。
拎著一如往常空空的便當盒,他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他從不奢望老師能回應自己……當然能回應是最好的,但只要看到老師每次都有吃便當沒有餓肚子,まふまふ就很開心了。
把便當盒抱在懷裡正準備要離去時,他一轉身,卻恰好撞上剛要回位置的そらる,搞得兩人都是一頓。
「老、老師……」まふまふ低下頭,只覺得自己的心臟好吵好吵。
そらる看著明顯臉紅的白髮少年,現在只想大嘆一口氣然後撞牆去。
衰。超級衰。
因為そらる沒有教到まふまふ那一班的緣故,平常幾乎是不會見面的。每次對方來回收便當盒時也都神不知鬼不覺,誰知道今天就這麼巧給他碰上了。
可惡,他怎麼不去上個廁所再回來啊……
氣氛有點僵,身為老師的そらる先開了口:「那個……まふまふ啊。」
「誒、老師知道人家的名字嗎?!」まふまふ一驚。這對他來說是個意外的驚喜。
「不,都吃了人幾個禮拜的便當,總會知道名字吧……」
「啊,是、是這樣啊……」
完了,氣氛又僵了。
そらる深吸一口氣,插著手:「嘛,總而言之,我很謝謝你每次都送便當來。」
聽見這話,まふまふ簡直開心到要飛上天了:「不、不會!老師喜歡就……」
「不過,」在對方紅著臉搖頭時,そらる一聲打斷:「就只是謝謝而已。」

-

經過那一次的面對面後,そらる本以為對方不會再送便當來了,卻沒想到還是沒有任何改變,每天中午依舊可以看見那個便當盒好端端的放在他桌上。
まふまふ的心意他不是不知道,相反的他很清楚。非常清楚。
然而就是因為清楚,他才選擇逃避。

畢業典禮。
時間過得很快,鳳凰花開了。在學校裡待了三年也有許多回憶,但對於そらる這個帶過許多學生的導師而言,除了微微的不捨之外也沒有其他了。
只是今年,他多了件在意的事。
站在空教室的窗前,そらる眺望著校門口,身後的拉門突然被急促拉開。
「老、老師!」
まふまふ站在身後,手上握著畢業證書,整個人喘著,是快跑過來的。
そらる轉過頭,朝對方笑笑:「恭喜畢業。」
外頭的天沒有很亮,幾朵烏雲摻著天空。教室裡燈是沒開的,そらる佇立窗前,微微的光襯著他的側臉。
「我知道你喜歡我,まふまふ。」
聲音下來,重擊他的心臟。
まふまふ緊緊握著證書,視線有點模糊:「……所以?」
「……所以,只有現在。無論現在發生什麼,我都可以當做沒發生過。」
他整個人轉過來,手往後撐著窗軌,臉上的表情很是放鬆。
まふまふ愣住,瞬間明白了什麼。
他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好的,但他也只剩這個了。
就算不完美,至少也要給個結局,故事才能好好結束。
在最後一刻一把丟開證書,まふまふ含淚,衝上前吻住そらる。

──『我喜歡這個人啊。』

-

典禮結束,一波一波的學生走出校門。有人帶著笑容離去、有人帶著感傷離去。
反正不管如何,那都是最美好的記憶。
「原來你在這裡啊,そらる。」
終於找到友人,伊東走到對方身邊。望著他凝視著那些離去的學生,伊東不禁道:「你真是個壞老師。」
「呵,才怪。」
看著那個白色頭髮的少年步出校園,そらる輕扯嘴角:「要是我是壞老師,我就不會放他走了。」

你還有這麼大的世界,不應該停留在我身邊。

评论(11)
热度(103)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