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向你【そらまふ】

一月壓線更新,小故事哈(´▽`)

<

01.
他曾經坐過一次海底列車。
那只有五節的火車,沿著往水面下延伸的軌道啟動。它一直開啊,一直不斷往下開著,到了好深好深的地方。
這片深洋十分乾淨而透澈,是一片透明的藍,和天空好像。他朝車窗外望,數百條五顏六色的魚悠遊而過,泡泡向上竄著,一串又一串的反射陽光。
而就在車達到某一個深度後便不再往下潛時,他看見一個坐在珊瑚上的白髮少年,他與他四目交接。

02.
「海底沒有人的。」
伊東把脫下來的外套隨意脫在椅背上,そらる皺起眉,滿臉不相信:「可我看見了。」
「看錯了吧。」他聳了聳肩,「我記得沒有的……啊。」
好像有。
「啊?」
搔了搔臉,伊東說:「人魚吧。」

03.
在抽屜翻啊翻的,そらる終於在底層找到幾張零散的車票,他連忙塞進口袋裡。
「哎唷哎唷,如果我沒記錯,那是我的車票啊!」伊東跟在身後抱怨。
そらる不理會,逕自往門口走:「借我用用。」
「借了怎麼還啊你,又拿不到了,這也是好久之前別人好不容易給我的……」
瞧身後男人一臉哀怨,そらる嘆了口氣,走回自己的房間裡拿些什麼。等他再出來時,手中已經撈著兩隻白白小小的東西。
伊東睜大了眼:「這什麼?」還會動!
「貓。」そらる說,「這也是昨天別人送我的,現在給你了。」
把兩隻白貓放在對方手上,而伊東不到五分鐘就喜歡上這兩隻叫貓的生物了,還想給他們取名字。
最後在そらる離開前,他抱著貓補了句:「你這個住天上的,還是少往下面跑得好。」
「知道了。」

04.
第二次坐上那台海底列車,そらる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瀏覽海底美景。他努力搜尋每一個影子,雖然真的看見好幾條人魚穿梭而過,但卻不是那天看到的那條。
而且真要比起來,那條人魚比他剛剛看見的任何一條都要漂亮多了,白色的髮跟雲的顏色一樣,像絲一般隨著水流向後散去。
如果這一趟見不到他,那只好下一趟再來了。そらる摸了摸口袋裡的車票,剩下五張不到,大概三張吧。
列車快要到終點了。
そらる撐著頭想,你還不出來嗎?我要離開了啊。
而就在他閉上眼睛的同時,車窗跟著傳來幾聲細微的敲響。就如同中了他的預測般,そらる勾起嘴角,朝外面喊了一聲:「名字?」
白髮人魚歪了歪頭。
「名字啊。」他在車窗上寫。
這會兒,他才終於會意過來。白髮人魚將指尖抵上窗戶、そらる也是,他的手隨著對方,一筆一劃、一橫一豎,最後落定。
在心中默念了一次方才寫的名字,そらる輕輕地笑了。
「まふまふ啊。」

05.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告訴他名字了!」まふまふ激動地用魚尾拍出波浪,幾隻小魚被捲得暈頭轉向的。
「他是人類?」天月雙手撐頰。
「呃……好像不是?」回想起那個墨色的男人,まふまふ道:「我看見他背後有白色的東西。」
「喔,那是那個吧。」天月篤定了。
「哪個?」
「住天上的啊。」
擰起姣好的眉,まふまふ在三十秒後恍然大悟。

「是天使啊!」

06.
そらる手上的車票實在不多,可他又想見那條名為まふまふ的人魚,所以隔天他又下去了。
而這次まふまふ來得很快,そらる打賭對方大概密切注意著每一班列車,他不禁覺得好笑。
對方看見他很是興奮,高興地不斷用手拍著車窗;そらる怕太吵可能會引來列車員的注意,連忙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啊,不高興了。
挺可愛的不是嗎。
瞧そらる正對他溫柔的偷笑,まふまふ臉微微的紅了,湊過去在車窗上寫了兩個字,並在後頭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對啊,我是天使。」看完,そらる點了點頭,「我是為了見你才來的。」
然而,雖然並沒有聽見對方說了什麼,まふまふ還是游了起來,在水中轉了一圈,寶藍色的魚尾好漂亮啊。

07.
等到再次乘坐那台列車時,そらる把自己的名字告訴まふまふ。對方眨了眨那雙晶亮的大眼,唸了好幾遍他的名字,笑嘻嘻的,搞得そらる都不好意思了。
『你住哪裡呢?』
『那邊。看到了嗎?上面有好多珊瑚的岩石,底下有個岩洞,裡面還挺大的。』
『這樣啊,感覺不錯。』
『那そらるさん呢?真的住天上嗎?』
『嗯,我們住在雲的上面。太陽鋪在雲層上,就像棉被似的,很舒服啊。』

08.
雖然心裡很想多坐幾次車子,但票就那幾張,所以這是最後一次見到他了。
そらる把這件事告訴まふまふ,他愣了一會兒,沒有說話,只是把整個手掌貼上車窗。
就像是懂了什麼,そらる接著覆了上去。
他的手比まふまふ大了些,而まふまふ的手比他白。他們整趟都這樣貼著,不知不覺間,竟能感受到幾絲溫暖正在傳遞,也可能是心理作用,但他們有志一同的排除那些,畢竟他們實在渴望彼此的溫度。
在抵達終點時,まふまふ先一步抽開手,戀戀不捨的說了句再見,そらる也一樣。而說起來可悲的是,這次不必用寫的,他們都聽懂了。

09.
事情本來到這裡就該結束,可惜沒有。
幾天後,まふまふ下定決心找上了神,他想用尾巴去換翅膀。
「你確定?」神勸他再想想,「如果你之後連翅膀都不要,那也不能再拿回尾巴了。」
「好。」まふまふ說。
於是他捨棄了那條寶藍色的魚尾,換來一對純白的翅膀。他開始飛,他飛離水面,往雲層上飛。
同一天,神發現又有另一個人跑來找他,他說他叫そらる,想用翅膀換一條尾巴。
「你確定?」現在的人都怎麼回事,「如果你之後連尾巴都不要,那也不能再拿回翅膀了。」
「好。」そらる說。
神想,既然他剛剛才換到一條魚尾,那就把那條尾巴給這個人吧。
於是,そらる捨棄了他那對純白的翅膀,換來一條寶藍色的魚尾。他開始下躍,他躍下雲層,往水面下墜。
就這樣,他們互相在天和海中尋找對方的蹤影。他們都深信對方就在這裡,卻沒有人知道兩人早就擦肩而過,又隔了一個世界的距離。

10.
於是這一找,就是百年。歷經百年歲月,心中感情雖不變,但總歸是累了。
最終,まふまふ終於捨棄了他的翅膀、そらる也捨棄了他的魚尾,兩個人只能在地面生活。他們再也不能悠遊於水中,也不能翱翔於天際。

但這一次,他們卻可能遇見彼此。

或許、或許吧,我們會在一個雨後相見。你踏著地上水窪所反射的虹光,站在我面前。

评论(5)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