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我殺了你嗎‬【そらまふ】

殺也有分很多種。

<

00.
那個人,好像能看見他呢。

01.
第一天的時候,我眼前還是一片黑暗。
四肢向後縛著,嘴巴也被摀住,地面是冰冷的水泥。
這種情況下很難判斷時間,亦無法知道晝夜。我唯一清楚的,是當我被人餵了藥而昏過去時,外頭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

02.
再醒來時,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第二天。
雙眼依舊讓人矇著,耳朵已經聽不見雨聲。我脫力靠在牆上,感覺到有人正從另一邊敲著牆壁。那是很有規律的節奏,一遍又一遍重複。
我裝作持續破解似的努力聽著。但很可惜,我從來沒學過什麼摩斯密碼,這是不是讓什麼人失望了呢?
那些敲擊聲持續了很久,最後終於在一道閃電聲中停止。
之後,當我往空氣中嗅了嗅,除了又將落雨的味道外,另混雜了一點點的、淡淡的血腥味。

03.
大概是第四天的時候,我嘴巴上的布被人取了下來。
我雖有點詫異,仍趕忙開口,誰知道下一秒自己是不是又不能說話了。
「這是哪裡?」
那聲音乾啞得厲害。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話語太過破碎,沒有人回應我。
接著,在我正想開口說出第二句話時,那清涼的水流就這麼灌了進來。

04.
腳步聲,和細微的吐息。
「你是誰?」
我這麼問了,依舊沒得到任何回答。
鞋子踏在水泥地上,揚起細小的塵埃。
算了,不管是誰都好。我自暴自棄的想著。只希望對方能摘掉我眼上的束縛,我覺得自己快受不了黑暗了。
可始終,那個人還是沒能讓我如願──我想也是。
就在這時,冰冷的觸感猛地襲上下顎。我一瞬間僵住身子,因為我以為那是刀、或槍械,可都不是,那是指尖。冰冷至極的。
那個人用手在我的下顎與脖頸處摩挲,時而停頓,但更多時候是移動著,我感覺有些呼吸困難。
到最後,手指抽離了。連帶著的,是一道低沉嗓音,強而有力的、卻混雜幾絲壓抑:「你……」
我瞪大了眼,豎起了耳朵正想繼續往下聽,卻落空。

一切又回歸寧靜,那樣迅速而悲傷的。

05.
我反覆在腦裡播放那段聲音。
也不能說是句子,頂多只能稱為單音節,那個『你』的語調我還記著。
他知道我是誰?
不對,照理來說應該是知道的,不然他憑什麼把一個陌生人囚禁在這將近一個禮拜,簡直荒謬至極。

可這時的我忘了,世上總是有數不清的荒謬事。

我睡著了。再起來後,大片光線突如其來收進眼底。我反射性瞇起雙眼,許久沒接觸光線的瞳孔完全無法承受。
看得見了。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然後,我迫不及待在視線中尋找那抹身影。

06.
椅子上。
找到他幾乎毫無費力,那個人就坐在我正對面的椅子上,只是我們之間相隔了幾條黑色鐵桿。
這讓我忍不住打量起對方來。那是個男人,黑色捲髮、墨色混深藍的雙眼、白皙肌膚。他靜靜注視著我,雙手環抱於胸前,一言不發。
於是我開口了。
「你為什麼要抓我?」

滴答、滴答。
哪裡來的落水聲。

他依舊是靜靜的凝視我,約莫五分鐘過去了,也沒有想要開口的意思。
在邁入第六分鐘時,我想他是不會回答了。我挫敗的重新靠回牆上,連眨了數十次眼。

然後,第七分鐘。

「你叫什麼名字?」

07.
我的老天啊。

該回答好還是不該回答好,我在心裡無奈的碎念。到這一刻我終於知道自己很衰了,也知道他有多荒謬了。
「回答?」
「……我是──」
「算了,不重要。」

什麼?

說到一半的嘴大大張著,我有點不太置信他說了什麼,而接下來的話更讓我不明所以了。
「從今天起,你就叫まふまふ吧。」

08.
「為什麼?!」
一個衝動,喊得聲音太大,男人皺了皺眉:「……沒什麼。」
「既然沒什麼,我為什麼要改名啊!」
真是太扯了,到目前為止的事都太誇張了。
無緣無故被綁來、無緣無故改名,重點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滿腔委屈逼得我爆發。
怒視著男人,正當我想要繼續開口低罵時,我看見了第二個人。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他,正站在男人身後。

接著,那個人開口了。

他說,原諒他吧。原諒這個男人。

09.
酒紅雙眸裡滿溢著淡淡的、淡淡的哀傷。
我愣忡了一會兒,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但又不是很敢確定。我摸了摸自己的臉,再看了看那個白髮少年。
接著,我開口:「……まふまふ,是你的誰嗎?」
身子明顯震了一下,男人的聲音從唇縫洩出:「這不干你的……」
「他死了嗎?」
緩緩瞪大雙眼,男人呼吸明顯急促起來,只見他全身都在顫抖:「不,他沒有死……他只是、只是……」越說越控制不住自己,到最後,男人忍不住將臉埋進手掌間,如脫力般囈語:「他只是、睡著了……」

終於。

「然後呢,你要拿我取代他嗎?」
此話一出,男人將頭埋得更深了、少年勾起微笑,眼上卻濛了層水霧。
我靜靜注視著兩人。

「你殺了他啊。」

10.
下一秒,少年彎身從身後抱住那個男人,頭貼在對方的脖頸邊,我不曉得那些淚是不是沾濕了他的衣服。
「如果……他真的對你很重要,那就不要做出這種事。」
聞言,男人抬頭,居然恢復平靜:「就是因為他對我重要,我才這麼做的。」

因為在心裡、因為放不下、因為懷念。

我想起了少年當時說的話。
『對不起,但請你原諒他吧。他……只是太想我了。』

「……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想被取代,無論是什麼原因。」我把雙手平行舉了起來,眼睛盯著他腰間那串鑰匙,「你可以懷念他,在記憶裡。只要心中還有那份情感在,這份愛就永遠不會消失。」
語落的當下,我終於看見那些淚水,和細微的低泣聲。可後來他說什麼,我是再也看不清了。
在走出這個地方時,一片烏雲密佈,冷冽的雨毫不留情打在身上。我斂眸轉頭,卻在遠方的天空中,看見一整片藍天。

殺也有分很多種,這裡是抹去存在的意思

當一個人的存在被抹去,那也和死了沒兩樣。

這張是最後一句的圖!

然後我自己發現bug了……我忘記他是四肢被繩子往後綁而不是戴手銬,所以應該摸不到自己的臉也不會有鑰匙的……(跪

评论
热度(104)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