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靜音【そらまふ】


寫了兔子昨天的圖,圖下收

最近一直沒有手感,渣了抱歉。




00.

向日葵向上生長,衝破水面。


01.

『君はだれ。』


打開鞋櫃,まふまふ收到了這樣的信。

他對著上頭的字跡彎了彎嘴角,抓著紙快速追上那個要放學的人,點了點他的肩。

黑髮青年轉過頭來,映入眼簾的、是對方放大的笑臉。


「你好,我是まふまふ。」


02.

那個夏初來的轉學生,從來沒有說過話。

一開始大家都認為他只是沉默寡言,後來聽老師說後才知道,他們這個新同學沒辦法說話。

新同學的位置被安排在まふまふ旁邊,靠窗。剛開始まふまふ還有些緊張,眼神不住往隔壁偷瞄,但新同學そらる老是撐著臉望向窗外、看也沒看他。

まふまふ覺得吧,既然老師將新同學安排在他旁邊,那自己就有責任帶領新同學適應環境;新同學剛來沒朋友,自己就要變成他的朋友。


在這種想法之下,向日葵開始出芽。



03.

但即使有這份心意,對方要不要接受也很難說。

まふまふ強行帶著明顯抗拒的そらる去認識校園,並與他親近。但對方顯然理都不理,完全只是勉強配合著。

再加上そらる本身冷漠個性、又是個啞,在學校裡唯一會理他的也只剩まふまふ了。雖然そらる壓根兒沒記住過他的名字。


好吵。


04.

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そらる在打掃時不小心跌進了泳池。

一瞬間的冰冷衝進骨子裡,景色開始模糊。外頭的吵雜聲他聽不見了,取代而之的是水的寧靜,像有人把世界轉成靜音。

そらる閉上眼,忽然覺得這樣挺好的,喧嘩吩嚷不適合他。也就這樣,他放棄了掙扎,任自己在水中沉載,直到被人用手拖離水面。

忽然接觸到空氣,そらる自然是撐在地上嗆咳了幾聲,才有餘力看清眼前人。


又是那個……誰。


「そらるさん你沒事吧!怎麼會掉進去了啊,你不會游泳嗎?」問題一下子接二連三的朝他衝過來。そらる翻了個白眼,乾脆直接伸手,摀上那張喋喋不休的嘴。


『安靜。』他無聲的說。


05.

那件事之後,そらる寫了封信給對方,終於記起來這個白髮少年叫まふまふ。

「我們來說說話吧,你可以用寫的。」說著,まふまふ把一疊白紙放在桌上,推了過去。

そらる勉強答應,不過還是用筆在紙上寫了一行字。

他讓まふまふ湊過來看,對方把字唸了出來:「『你也用寫的』……為什麼?」

そらる抬筆,在下頭補了一個字:『吵。』

「啊?什麼嘛そらるさん!」看著炸毛的某人,そらる不禁開口笑了出來,只是沒有笑聲。


06.

時間開始進入盛夏,最熱的季節。

他們今天在圖書館裡讀書,冷氣嗡嗡運轉著,空氣間充滿陳舊書頁的氣味。

「そらるさん好厲害啊,什麼問題都會做。」

面對まふまふ的稱讚,そらる只是睞了他一眼,又低下頭繼續做自己的題目。

『快寫。』そらる寫道。

「但我不會。」

『我教你就行了。』

看著那行字許久,まふまふ緩緩點頭:「……好,你教我。」


順便教我,要怎麼進入你的世界。



07.

這天まふまふ恰好當上值日生,放學得留下來寫日誌。

そらる陪他。他坐到まふまふ前面位置,身體轉過來,夕陽拉得他們影子好長好長。

這時,教室拉門突然開啟,進來的是班上的班花。

「哎呀,まふまふさん和そらるさん還沒回去嗎?」

「嗯,要寫日誌呢。」まふまふ回答。

「這樣啊,那加油喔。」說完,女生便離去。她只是回來拿東西。

等門再度關起時,まふまふ繼續拾筆寫日誌:「她真的很漂亮呢,そらるさん剛剛也一直在看她。」

看似輕描淡寫帶過,只是因為少年沒發現,這是脫口而出的佔有慾。

對此,そらる奪走まふまふ手中的筆,毫不猶豫的在日誌上落墨:


『只看你。』

望著那顛倒的字,まふまふ臉上飛起紅暈。「那個,你……」

剩下的話語被そらる一舉吞進口中,まふまふ微微張眼,發現そらる在與他對望。

這次不用そらる寫出來,まふまふ也知道對方想說什麼。

「……不討厭……」


說著,他用力回吻。



08.

那株向日葵由他親手播種。冒了芽,開始成長。

每日一點一滴給予養分,使之結了數個嫩綠色的花苞。


最後,向日葵朝烈陽綻放。



09.

「そらるさん,那邊掃完就可以了。」まふまふ說。

そらる點點頭,繼續把泳池邊的落葉掃成一堆。

因為和まふまふ一起打掃的人今天請假,所以そらる被叫來幫忙。他們各掃一邊,最後掃完時,將掃把靠著鐵網,兩個人坐在池邊地板。

陽光從樹葉間灑落,在地上映出一個個小圓點。

まふまふ抱著膝,將下巴靠在手臂上喃喃:「そらるさん,喜歡我嗎?」

そらる望他,一臉『你在說廢話嗎』的樣子,看得まふまふ不禁輕笑。

「既然這樣……那個、そらるさん啊,我想知道你更多事情。」

『什麼?』

「就是關於你的事。把你想說的話告訴我,我全都想知道。」


我想更了解你。


『……比如?』

「比如說,你喜歡吃什麼?」

そらる頓了頓,開始慢慢用筆在紙上做回覆。

「還有呢?喜歡看什麼類型的電影?」

「喜歡的顏色?」

「貓咪喜歡嗎?」

「平常都做些什麼?」

まふまふ就這麼問著,そらる依序寫下答案。空氣中只剩下鉛筆沙沙沙的聲音,和彼此間平穩的呼吸聲。

「那,現在是最後一個問題。」

まふまふ站起身來,垂望著そらる,開口:


「告訴我,你心裡呈現著什麼樣的世界。」

微風吹過,舞著綠葉。湖面上澄澈如鏡,反射上頭蔚藍天際。

そらる也跟著站起來,接著『噗通』一聲,他們雙雙跌入水池。



10.

冰涼的窒息感貫徹身心。


那些寫了答案的紙也被風帶動,飄入水中。紙上的墨水糊了,在水裡暈開,相互交融。

まふまふ慢慢睜開眼,看見そらる正在下方注視著他,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

一直都是這樣,雖然無法開口,卻是比誰都更加用心的看著自己。


只看著他。


「吶、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輕輕閉上雙眼,把頭和そらる的靠在一起。


「我好像,能聽見你的聲音了。」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