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紅綠燈少年與他的悖論【そらまふ】

趁著半夜了沒人偷偷發_(:_」∠)_
這次非常有幸寫了兔子的圖!感謝兔子的答應T//T!!

從原本預計的虐文變成了一個不甜不虐又很亂的故事,總之請自行感受下。
最後這幾天高產的我也是醉,之後會慢更了因為考試要到了_(:_」∠)_

<

00.
「まふまふ,我……」

剩下的話語從那道煞車聲後開始支離破碎,一字一句交融在那片血泊之中。

01.
早晨的太陽剛嶄露頭角。そらる捧著一杯冒煙的黑咖啡走上陽臺,手撐在欄杆上凝望都市。
清晨的空氣中混雜著露水的味道,太過清澈讓鼻子有點癢癢的。他轉過頭看屋裡的黑色時鐘,六點了,不偏不倚。
そらる立刻再回頭,目光鎖定離家兩條街的街口。那裡佇立著一根老舊的紅綠燈,上頭灰漆斑駁脫落,搖搖晃晃、彷彿隨時會倒下一般。

而在這老舊的紅綠燈旁,站著一名少年。

そらる大概是一個禮拜前才注意到那根紅綠燈的。那塊地是一片剛建好的道路,三個街口大、還尚未開放通車,因此放眼望去是一片空曠。
新道路的氣味有些刺鼻,那老舊的紅綠燈顯得突兀了。可重點是そらる發現,紅綠燈在晚上時一直是亮著紅燈,到了清晨六點突然轉為綠燈時,白髮少年便隨著綠燈出現。

總之,那絕對不是人。

才到第二天,そらる就在心中如此認定。
他一口氣喝光了手中的咖啡。最後再望了眼站在那一動也不動的少年後,そらる打了個呵欠。

城市漸漸甦醒。

02.
過了一個禮拜的好天氣,這天,天空開始降下傾盆大雨。
雨滴嘩啦嘩啦的落,地面彷彿能被敲出一個又一個坑洞般,填上混濁不堪的粉塵。
大概是好奇心作祟,そらる從落地窗前望出去,少年依舊站在那。雨滴把少年的白色襯衫打成透明,髮稍落著水滴。
行了そらる,雨這麼大你別想著要出門,好好在家裡玩個遊戲然後睡了吧。他這麼告訴自己。
而至於為什麼他現在會拿著雨傘朝少年的方向走去,那就是後話了。
低腰鑽過寫有『KEEP OUT』的黃色警示線,そらる打著那把藍色傘、手上拎著白色的。他腳踩水紋,最後把手中的白傘撐開,舉到少年上頭。

世界一瞬間寂靜。

白髮少年緩緩的抬起頭來,對上他那雙與天空同色的眼。

03.
「鬼還會淋濕,真夠蠢的。」そらる說。
少年愣,眼眸一轉,卻是道:「你觀察我很久了?」
「沒有很久。」
「但還是有觀察對吧?」
「嗯。」
「哇,跟蹤……」
「並不是。」そらる故意把白傘移開。斗大的雨滴重新打落在少年身上,他開始覺得痛了。
そらる把白傘再移回去。
「你在這幹什麼。」
「什麼意思?」
「我以為鬼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都會有原因。」
「噢,那個啊──有,當然有。我在等一個人。」
白髮少年雙眼望著前方,就和そらる一直以來看到的他一樣。
「等誰?」
「你問題真多。」少年笑,卻沒逃避:「我在等,等那一個我喜歡的人。」
 頃刻間,少年如銀鈴般的嗓音一字一句搭著落雨,傳進そらる耳裡。
「我喜歡的人長得很漂亮。他有一頭黑色的髮、湛藍的眼瞳,皮膚簡直白得不像話,可臉上卻時不時帶著困倦……」少年說著,半顆頭探出雨傘,酒紅雙目難得注視著他:「仔細一瞧,你跟他挺像的。」
明明不是人,那酒紅色卻能勾心。
そらる呼吸猛然一滯。欲張口,卻只見白髮少年對他嫣然一笑。

「可惜,你不是他。」

04.
那之後,そらる不時會往少年那邊跑。
「如果不介意,你可以叫我まふまふ。」少年說。
「行啊,我是そらる。」
「そらるさん啊……」まふまふ唸了一次,舌尖依稀嚐到點棉花糖般的味道、甜甜的:「好名字,我喜歡。」
そらる不懂這有什麼好喜歡的,不過算了。
「你算地縛靈嗎?」
「嗯……大概是?」まふまふ晃了晃髮,「我會在這裡待很久喔。很久很久……除非紅綠燈倒了,那時我便從世界上消失。」
「不能投胎嗎?」
「投不了的。因為我不可能等到他。」
まふまふ用手指抹過地面,柏油的黑粒沾滿了他的指尖。

「他死了,在這條路上。」

05.
那天,男子在雨中奔跑著。
他喜歡的人在對面,站在紅綠燈邊。
他很心急。心急如焚。
內心的感情在喧囂。
雨勢之大,紅轉綠,像一個信號。
男子朝對街衝了過去,同時大喊:「まふまふ,我……」

然後,血花四濺。在他眼前。

まふまふ來不及流淚,因為下一秒,那道亮晃晃的燈光便打向自己。

06.
そらる不喜歡聽這個人說他與那男子之間的事。
「我討厭雨。」まふまふ說。
「下雨了,我會替你撐傘。」そらる說。
「謝謝,你真溫柔。」まふまふ只是笑,身體靠近了對方一些:「你說,我有沒有可能喜歡上你?」
「那就喜歡上吧。快點。」
他開始想佔據那個男人在少年心中的位置。現在陪在少年身邊的人是自己。

那醜惡的心理。

そらる把人拉過來接吻,軟嫩卻沒有溫度的唇瓣。
他們僅廝磨、舔舐,然後放開。
「你這樣,有點違反遊戲規則了。」
待吻畢,まふまふ輕輕推開他。
「我不在乎。」
「稍微在乎一下吧。像他就很有分寸。」
聞言,そらる望著少年失笑:「你挺厲害的,嗯?」

下一刻,唇與唇再度貼緊。

07.
那紅綠燈就像是他的一個自我規範。只要待在規範內,便能確保自己做到安分。
不料,那個頂著『そらる』名字的男人卻越來越在他心中擴大,像把墨水倒進澄澈如鏡的水塘。
他看見紅綠在不規則變動,如他飄忽不定的心情。
或許吧,男人那嚴肅不失溫柔的個性早就擊敗了他,而他卻還靠著那一分偽裝出來的高冷在硬撐。
徒勞無功。

「そらるさん。」
「嗯?」
「我覺得啊,故事都該有一個好的結局。」

語落的瞬間,他聽見紅綠燈從內部發出一陣噪音。

搖搖欲墜。

08.
そらる不想放まふまふ走。
極為噁心的佔有慾控制了他,他明白まふまふ不是人,不過那又怎麼樣?他不在意。
一聽見對方說他離不開那裡時,そらる有一瞬間居然是歡喜的。紅綠燈才沒那麼容易倒,那就永遠留在這裡吧。
這如此可笑的想法一直維持到某天他經過大樓大廳時,一名婦女的驚嘆中。

「那紅綠燈在晃!」

そらる愣住了。
遠遠看過去,那紅綠燈真的在小幅度晃動。
『我會在這裡待很久喔。很久很久……除非紅綠燈倒了,那時我便從世界上消失。』

無法投胎,幻化成沙。那在風中飄散的軀體。

09.
他慌了,動身往紅綠燈的方向奔跑。世界又開始落雨。
急促呼吸使他喘不過氣,他看見以往一直是綠燈的地方,這次居然亮起了紅燈。
為什麼要逃避。
そらる覺得自己體內的血液在沸騰,他看不見少年的身影。他覺得少年傻。
「你明明知道我喜歡你的吧!白痴!」
那聲音穿透落雨,紅燈一明一滅、最後轉綠。
他看見少年背對著他,全身泛起鵝黃色的光芒。在光芒之中,形體逐漸消散。
「私も、あなたが好きだよ……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朝他勾起虛弱的微笑,眼淚順著面頰滑下,帶著哭腔。
明明笑不出來,就不要硬扯開笑容啊。
そらる氣憤的握了握拳,卻什麼都抓不住。
至少在最後一刻,他想擁抱那少年。他將綠燈視為信號。
往前邁開腳步,そらる就這麼拋卻理智,朝對街衝了過去:「まふまふ,我……」

『砰。』
然後,再一次的。

兩道聲音重疊,工地的砂石車帶出血紅,紅綠燈搖晃至墜毀。

接著,砂石車打滑。
まふまふ再一次看到了,那道宛如死神的光。

10.
時鐘敲了六下。

他站在紅綠燈邊,對著那個男人開口:「我有個喜歡的人死了,在這條路上。」
「仔細一看,你長得跟他挺像的。」

當現實化為虛幻、當執著化為輪迴。

視線死角,紅與綠正交錯閃爍。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