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三月櫻【そらまふ】

給朋友的生賀,沒有時間所以只能很趕的速個段子,寫得不好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TTTTTTTT

<

まふまふ常常會往社區的圖書館跑,他喜歡看書。
什麼類型的書都看,小說、參考書、文獻、報章雜誌……他享受於沉浸在文字裡的時間,泛黃書頁的香氣令他幾近沉醉。
如果說書是上好甜點,那看書的環境可就是一旁拿來搭配的香茗了。
他喜歡坐在圖書館裡的死角,那裡有一扇小窗戶。窗戶望出去可看見陽光在川水上波光粼粼,兩旁的櫻花花瓣灑落在上頭,將整條河鋪成整片粉色,美不勝收。
まふまふ一直將這裡以他的秘密基地自居,直到某天下午,他捧著書來,發現位置上坐著另一名男子。
男子睡著了,翻開的書面朝上。平穩的呼吸聲表示男子入睡至少有一段時間,黑色髮絲在陽光下宛如金絲,姣好的面容讓まふまふ有些不敢靠近。
美麗的男人。他想。
踮著腳尖走過去,男子的身上有一種淡香,類似於百合的味道。
まふまふ輕輕伸手,把飄落於男子黑髮上的粉嫩花瓣取下,夾進對方的書裡頭。接著躲到一旁的書櫃後方。
不久後,男子醒了。まふまふ看見男子翻開書時愣了一下,接著卻是拿出面紙來包覆花瓣,再細細收進口袋裡,像是在對待什麼珍寶。

望見這一幕,他的心跳偷偷漏了一拍。

-

那天後,まふまふ開始關注起男子。也慢慢知道了一些事情。
比如說,那名男子叫做そらる。
又比如,對方固定在週六下午報到。
甚至是,他發現原來男子身上的味道不是百合,而是山茶花。

每次在そらる睡著時,まふまふ都會偷偷湊過去。有時是幫忙把翻開的書夾上書籤、有時是放一塊自己喜歡的餅乾給對方。更有一次他大膽了些,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對方蓋上。
まふまふ想,自己的確是喜歡上這個男人了。在不知不覺間。

一旦察覺到了這種感情,他便在舌尖上嚐到了一種酸酸的、甜甜的味道。

-

今天まふまふ依舊跑來圖書館,這似乎已經變成一個假日的固定行程了。
熟門熟路彎過層層書櫃到達位置,他張眼瞧,男子今天也是趴在桌上睡了。身後襯著綿延不斷的蔚藍蒼穹,安靜如一幅畫像。
見狀,まふまふ不自主漾起笑容,心池盪開陣陣漣漪。
他鼓起勇氣坐到そらる對面去,提筆在對方放置桌面的筆記本上留下一行字後,他趴下來,跟對方一起墜入夢鄉,做著寒梅四綻的夢。

三月微風吹拂,輕輕吹開他耳邊的髮,露出染上殷紅的耳畔。

待幾時,そらる幽幽轉醒。他先是看了看筆記本上的字、再瞧瞧對座的白髮少年。最後,勾起一個再溫柔不過的微笑。

「你終於肯出來了,白痴。」

──『如果今天的天空如水一般清澈透明,那肯定是因為你。』

评论(9)
热度(122)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