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13 只有你能坐的那個位置【そらまふ】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忘記這個坑所以趕快發(
高中生設定有,比平常的短篇多爆了一點字數。

<

平日早晨的電車總是擠滿了人。
因為比平時早上車所以很幸運的有了位置,そらる拿出耳機,邊聽著音樂邊隨著電車前進。
搖搖晃晃的過了兩站,這時,そらる的位置前站了一個與他年紀相仿,但是卻不同校服的白髮少年。
起先的そらる並沒有特別在意,畢竟每天電車上來來往往的人這麼多。而真正讓他開始在意上的,是對方那好似隨時都會倒下的蒼白面孔。
そらる有些擔心的皺起眉:「喂,你沒事吧?」
白髮少年搖搖頭,但五官卻痛苦的糾在一起,整個身體都在搖晃,簡直和電車有得比。
そらる嘖了一聲,二話不說拔下耳機後讓自己的位置和白髮少年對調。
發現對方讓位給自己,白髮少年慌亂的抬起頭:「那個、請不用……」
「安靜。」完全不理會對方的反駁,そらる重新戴回耳機,「你看起來比我還需要坐著,那就乖乖坐好。 」
嘴巴張了又張,想要說些什麼但終究沒說出口。於是白髮少年放鬆身子坐著,神情這才紓緩了些。
「那個,謝謝……」
之後,白髮少年細聲的說。
「嗯。」

就這樣過不久,電車到站了。

在學校度過了漫長的一天,下了課後,因為晚自習的緣故正好與下班尖峰時間錯開,所以電車上的人幾乎是寥寥無幾。
踏進車廂,そらる一眼就看見那頭刺眼的白。
「啊,你是早上的那個!」
白髮少年猛然從座位站起,臉上掛著高興的微笑。
そらる點點頭,坐到對方身邊去:「結果你早上還好嗎?」
「啊,那個沒有問題!只要下電車之後就好很多了!」
聞言,そらる露出不解的神情。
「呃……」白髮少年頓了一下,苦笑著解釋:「因為我有那個……人群恐懼症之類的?所以在人多的地方會不太舒服。」
回想起早上電車裡的情況,そらる了解的嗯了一聲。
車窗外的黑幕被快速刷過,像是要把人吸進去一般。
他把眼別了開來。
「對了,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白髮少年突然湊過來,率先指了指自己:「你好,我叫做まふまふ喔!」
被對方過於清澈的雙瞳注視著,そらる不免愣了一下,才緩緩開口回答:「……そらる。」
「嗯!請多指教喔そらるさん!」

那天,他們知道了彼此的名字。

之後的事情就像是安排過似的,每次只要そらる一上車,過兩站,便可以看見まふまふ的身影出現在車門後。而當然這時間上車時的まふまふ總是不太舒服,所以そらる便會起身將位置讓給他。
久而久之,也就演變成そらる每次都坐在固定的位置,等まふまふ來了再讓座。
每次相處也只有短短幾站的時間,不過慢慢堆疊下來,也算是能夠逐漸了解彼此了。
大部分都是まふまふ在說著自己的事,そらる細細聽著,偶爾發言,まふまふ便會笑得很開心。
這個人很單純。這是そらる第一件發現到的事。
然後……
「吶吶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昨天看到了一隻超──級可愛的貓咪喔!真的超可愛的!」まふまふ興奮的踢著腿,彷彿那隻貓現在就在眼前一般,一雙大眼閃閃發亮。

然後,笑容很可愛。

そらる環著手,嘴角微微勾起。
這是他所發現到的第二件事。

一切開始不對勁,是從そらる看見まふまふ手臂上的傷開始。
「這是什麼?」抓起手腕把傷口翻出來,看起來是被劃傷的,類似於某種利器的割痕。
そらる絕對不相信這是自殘。那問題是,誰做的?
「呃……那個……」掙脫了對方的手,まふまふ把手上的傷用袖子遮住,對著正注視著他的そらる解釋:「這、這個傷其實是まふまふ昨天不小心被家具劃到的啦!超痛的,所以昨天まふまふ有自己擦過藥了,そらるさん不用擔心喔。 」
看著不斷搖手告訴他沒事的まふまふ,そらる僵持了一會,最後也只好嘆氣:「……好吧,但是有什麼事要來跟我說,聽到了嗎?」
「嗯、嗯。」まふまふ乖順的點點頭。
「很好。」
偷偷望著そらる,まふまふ雙手交握,輕輕的道:「そらるさん,果然很溫柔呢……」
「嗯?你說什麼?」
「什麼都沒有喔。」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但沒過多久,狀況是越來越嚴重。
まふまふ身上每天都帶著各種細小的傷痕,重點傷都在不易發現的地方,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看見。
他早該知道這件事並沒有當初所想的單純。
曾經幾次,そらる想要間接詢問這個問題,卻被對方以巧妙的話題掩蔽過去。
久而久之,拖著事情不管的後果,便是那越來越大的傷痕。
觸目驚心。
傷口在白皙的皮膚上,像朵綻放燦爛的紅花。
這是霸凌,錯不了的,他知道。
隨著傷口的增加,笑容也逐漸從まふまふ的臉上退去、那個自己認為可愛的笑容,現在已經憶不起是什麼樣子了。

事情開始一路走下坡。

他們都發現了,卻沒有人開口。

就這樣,日子迎來了2月14日。
這種日子對そらる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拿到的巧克力也都是友情巧克力。
所以,そらる完全沒想到會有這一刻。
「我喜歡你,そらるさん。」
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場景,白髮少年紅著一張臉,吐出愛戀的話語。
身體上、依舊覆滿著紅花。
刺眼的扎人。
「……まふまふ,你知道我喜歡的是女生。」
他喜歡對方,但終究不是那個喜歡。
身體大力的震顫了一下,まふまふ握緊了手心,低喊:「嗯……まふまふ知道……」
「所以,我不能接受你。這樣你可以明白嗎?」
「嗯……まふまふ明白的喔……」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
「嗯……」
於是そらる最後一次看見那個久違的笑顏,是まふまふ含著淚水、拾起微笑的那瞬間。

最後一次。

從此之後,他再也沒看過那抹白。

也許是對方在逃避,儘管そらる在往常的時間上車、坐在往常的位置,まふまふ也一樣沒有出現。
就這樣日復一日,走到了櫻花開得燦爛的季節。
他看見了今天的報紙。
斗大的標題躺在那裡,そらる的雙眼瞬間睜大。
──『高校生被霸凌致死。』
他覺得呼吸困難。
顫顫的將眼往旁邊移去,黑白報紙上的照片雖然打了馬賽克,但そらる還是能看得出來。

白色染成了灰,紅色凋零了。

現在後悔還有用嗎?
沒有了,什麼也沒有了。

世界拉下黑幕,電車呼嘯而過。

隔天早晨,そらる比任何一個人都還早踏進電車。
熟門熟路的走到那個位置,回憶在車廂間翻湧。初次相遇的時候、聊天的時候、告白的時候。
那個帶著淚的笑容,那個滿身是傷的身子。
そらる打開書包,從裡面拿出一朵櫻花。
「……生命雖然短暫,卻十分燦爛。」
呼了一口氣,他輕輕彎下腰。

將花放在那個、只有你能坐的位置。

评论(12)
热度(88)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