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MM

被屏的都補完了,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之後也不會再補
文章不會刪,取關隨意,感謝我還在的時候有你。

小黑小黑【VMIN】

朴智旻若要搭最快的公車去上學,途中必須經過一間修車廠。
修車廠沒什麼,主要是裡面那兩隻黑色大狗,讓朴智旻每次經過那裡整個人就像快往生一樣。
他很怕狗,小時候曾被三隻野狗一起追過,給往後留下不好的回憶。
通常經過修車場時,狗不太會叫,偶爾也只是突然叫一聲嚇到他。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只是和平常一樣正常路過,兩隻狗卻突然站起,追著他開始吠叫。
朴智旻嚇死了,拔腿就跑,狗的叫聲和腳步聲卻離自己越來越近。他一直忍著讓自己不能叫出聲來,自己可是男孩子啊,可偌大的恐懼卻讓他快招架不住。
就在這時,朴智旻聽見身後傳來一聲大喊:「呀!小黑!不可以追人!」
語落的下一秒,狗的聲音竟直接掉頭。朴智旻停下腳步來回頭一看,兩隻狗正圍著一個青年歡快的搖尾巴。
那青年抬起頭來,臉上還有幾塊黑色的髒汙:「對不起啊,嚇到你……哎,你怎麼哭啦?!」

-

那天朴智旻早點下課,修車場還沒關,早上救了他的青年還在那裡。青年把他留下來,見他一臉害怕時突然想到了什麼,而後對他笑笑:「不用怕,有我在牠們會很乖的。」
於是他就和少年一起倚著修車廠的鐵皮坐,原來青年叫金泰亨,和他同年紀,是修車廠的學徒。
金泰亨看了看朴智旻身上的制服,張大嘴驚嘆一聲:「哇,是這裡最好的高中吧!你真聰明!但聽說學費不是很貴嗎?」
金泰亨直面的稱讚讓向來就比較內向的朴智旻輕易羞紅了臉,他解釋:「是很貴,但我是拿獎學金的,所以家裡不用出什麼錢。」
「獎學金?!那不是要功課特別好的人才能拿嗎?你果然很厲害!」
「沒有那麼厲害……」朴智旻臉紅透了,趕緊把頭埋進膝蓋裡。

後來他們就熟了,金泰亨比朴智旻早一小時上工、朴智旻比金泰亨晚兩小時下課。有時候早上見到金泰亨,對方都還昏昏沉沉的,朴智旻就去揉揉他的臉,把人揉醒。
「早安,智旻。」
金泰亨對他傻呼呼的笑,他也對金泰亨傻呼呼的笑。
和金泰亨熟,連帶著和那兩隻狗也熟了,牠們現在開始會圍著他轉。朴智旻從沒想過自己能和狗成為朋友。
他指著其中一隻問金泰亨:「泰亨啊,這一隻叫什麼?」
「小黑。」
「那另一隻呢?」
「也叫小黑。」
「兩隻都叫小黑?」
「因為他們都是黑的啊。」金泰亨蹲下來抱了抱兩隻狗,答得理所當然。

-

可雖說兩隻狗都叫小黑,但朴智旻細心發現其中一隻的耳朵內側有塊小小的白斑,於是他便在私底下偷偷叫他小白。
相較於金泰亨把什麼事都寫在臉上的個性,朴智旻較擅長於隱藏自己,因此他有點不知道該拿臉上寫著『我喜歡你』四個大字的金泰亨怎麼辦才好。
其實從行動來看也很明顯,有一次他不小心說出自己為了趕公車、早上常常來不及買早餐這件事,金泰亨聽了就唸他:「不行啊,沒吃飽要怎麼好好讀書?況且早上不吃早餐很不健康的,智旻那麼棒,可千萬不能生病了。」
於是往後的每天,金泰亨都會在早上往他的書包裡塞一份早餐,天氣冷的話還會多一盒熱呼呼的草莓牛奶給他暖身子。
晚上也不例外,朴智旻第一次放學回來時看見金泰亨一個人蹲在拉上了鐵捲門的修車廠前,頭上僅有一盞刺眼的白色大燈。他快跑過去,對方的臉上和手上都還有髒髒的油汙,朴智旻一邊從口袋中掏出紙巾來替人一點一點擦去、一邊問:「你傻啊?都下班了不回家做什麼,穿這麼薄還蹲在這吹冷風,你想感冒嗎?」
金泰亨搖搖頭,回答他:「沒想感冒,只是想智旻。」
「呀,我問什麼你跟我回答什麼……」
臉上明顯有些熱度,但在夜色下應該不太明顯吧,朴智旻想。他連忙拉過金泰亨的大手,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走啦,回家了。」

後來每天和小黑們一起等朴智旻下課就變成金泰亨的日常,朴智旻跟他說這畫面越來越像三隻狗在迎接他回家,金泰亨也是一隻棕毛的大狗狗。
「就算是狗狗也只是智旻一個人的狗狗。」金泰亨說。
「知道了,你的手過來,我還有塊地方沒擦到。」
雖然金泰亨表現得很明顯,朴智旻知道金泰亨肯定喜歡自己,但他有個缺點,就是太沒有自信、太膽小。朴智旻怕或許金泰亨交朋友就是這樣的,自己可能是自作多情了,那樣多丟臉啊。因此朴智旻發誓,除非金泰亨主動告白,不然他絕對不會當捅破窗戶紙的那個人。
可在朴智旻下定決心後,金泰亨竟真的什麼話都沒有表示,這讓朴智旻想自己怕不是真的自作多情了吧,對方真的只把他當朋友。
一直到了靠近畢業那天,金泰亨居然哭著來找他,說,智旻,小黑死了。
「什麼?」
帶他見了狗的屍體,朴智旻看了一下,知道死的是耳朵裡有白斑那隻。
金泰亨將牠用毛巾裹起來,垂著頭對朴智旻道:「牠是生病死的,但我沒那麼多錢帶牠看醫生。」說到這裡,他抽了抽通紅的鼻子,「我只能讓牠一個人慢慢的死去,什麼也沒辦法為牠做。」
那天下午,他們找了一塊空地,帶著一把鐵鏟和一塊小木牌去挖墓。在金泰亨鏟土的同時,朴智旻在一旁用粗黑筆在木牌上寫了『小黑』兩個大字,停下來想了想,又在邊角上括號,裡頭寫了一個『小白』。
這時候金泰亨已經挖好洞了,他們把狗埋進去,然後重新填上土、插上木牌,接著又去不遠處摘了幾朵白色小花回來放在墓前,但如果風太大,花就會被風吹走,找也找不到了。
金泰亨一直在哭,挖土的時候是,現在也是,那種無聲的落淚。朴智旻知道他相當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誰的消逝都像在他心頭劃一刀,疼得無法呼吸。
朴智旻用袖子幫他把淚擦去,但似乎沒什麼用。新的悲傷很快又聚集在眼角,最後承受不住重量,翻了一地破碎。
就在金泰亨沉溺悲傷之時,朴智旻注視著他,仿若沒事般猝不及防的來了一句:「我喜歡你呢,泰亨啊。」
告白的話語輕輕順著風傳進耳裡,金泰亨愣了一瞬,轉過頭來,撞進朴智旻盈滿溫柔的雙眼裡。
他傾身抱住他,暖暖的,像噩夢醒來時的一個吻。

「你難過我也會難過的,所以別再哭啦。」

评论(4)
热度(38)

© 少女MM | Powered by LOFTER